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粥的功效 决明子粥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粥的功效 决明子粥的做法 决明子多用来泡茶,如果是用来煲汤或是煮粥则一般是用炒决明子,其功效不受影响。

决明子功能:归肝、肾、大肠经。清肝,明目,通便。用于头痛眩晕,目赤昏花,大便秘结。治风热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压肝炎肝硬化腹水,习惯性便秘。

食谱原料

炒决明子10克(中药店有售),大米60克,冰糖少量。

制作方法

先将决明子加水煎煮取汁适量。然后用其汁和大米同煮,成粥后加入冰糖即成。

决明子粥的功效 决明子粥的做法
决明子粥

适用人群

准备怀孕的男女等

健康提示

该粥清肝、明目、通便。Www.85505.cOM对于目赤红肿、畏光多泪、高血压、高血脂、习惯性便秘等症效果明显清肝明目、通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48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