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女生初潮枸杞食疗方:枸杞红枣煲鸡蛋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现如今,很多女孩子进入青春期以后,月经初潮以后,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点枸杞红枣鸡蛋,帮助孩子滋肾润燥。经常给孩子吃一些补品,以及高热量的食品,往往会造成孩子体内肾阳过于旺盛,而肾阴相对匮乏,久而久之体内阴阳失衡。

如果小女孩的肾功能失常了,虚火上亢,热气熏蒸冲任,迫血妄行,月经便早早来拜访了。面对这种情况,中医认为首先要做的就是滋阴降火、固冲止血。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好方法呢?按摩穴位。太溪、照海、涌泉这几个穴位就很好用,它们具有很强的滋阴降火的作用。
 

女生初潮枸杞食疗方:枸杞红枣煲鸡蛋

枸杞红枣煲鸡蛋

除了穴位按摩,平时再吃点枸杞子红枣煲鸡蛋效果会更好。取枸杞子30克,红枣10枚,鸡蛋2个。首先将鸡蛋放入砂锅内,放入清水煮熟,捞出。再将枸杞子和红枣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用文火炖1小时后,将鸡蛋去壳后放入,再煮片刻,即可吃蛋喝汤。wwW.85505.COm

枸杞、红枣、鸡蛋都是滋养型的食物,能养肾润燥。小女孩如果初潮早至,或有“火大”迹象,比如口气难闻,舌苔厚腻发黄,便秘难解等,家长一定要及时地调理孩子的饮食生活习惯,并配以穴位按摩和枸杞子红枣煲鸡蛋来滋阴降火,防止孩子初潮早早到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1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