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粳米是糯米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粳米是糯米吗? 中国地大物博,在米的品种中都可谓是如天上繁星,令你眼花缭乱。粳米和糯米其实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米。

粳米

又名大米,有早、中、晚之分,南粳温,赤粳陈粳热,白粳新粳凉。粳米煮粥最养人,老少咸宜。国人自古至今,都视粥为美食,粳米煮粥,香气扑鼻,别有风味,南宋陆游在《食粥》中写道:“世人个个学长年,不悟长年在目前,我的宛丘平易法,只将食粥致神仙。”粳米除了熬粥外,可以蒸米饭、焖米饭、做年糕。粳米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维生素(B1、A、E)以及微量元素。有健脾养胃、补中益气、强壮筋骨、长肌肉、通血肪和五脏、止消渴、止虚寒泻痢等功效。粳米虽好吃,但它的营养不如糙米好。

粳米是糯米吗?

粳米
 

糯米

又叫江米,是家常经常食用的粮食之一。WWW.85505.COM因其香糯粘滑,常被用以制成风味小吃,深受大家喜爱。逢年过节很多地方都有吃年糕的习俗。正月十五的元宵也是由糯米粉制成的。

功效

糯米富含B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补益中气。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自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都能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