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怎么吃最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枸杞怎么吃最好?枸杞子是一种已经走入千家万户的保健食品,因为它鲜红的外衣,近似血色,所以很多人对它的偏爱远远胜过其他补药。《本草纲目》中说枸杞子能够“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补精气不足,养颜,肌肤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枸杞子一年四季都可以服用。那么一年四季应该怎样搭配达到它的最佳效果呢?

枸杞味苦寒。主治五内邪气,热中消渴,周痹。久服坚筋骨,轻身耐老。一名杞根,一名地骨,一名枸忌,一名地辅。生平泽。

寒中不能服.

寒中则体热。枸杞味苦寒,寒则热。食之则重热。

热中则体寒。宜食。

伤于寒无用枸杞。

枸杞素以"红宝"驰名中外,沐塞北之寒露,润天地之精气,鲜果玲珑剔透,红艳欲滴,壮似红宝石,干果色泽红润,皮簿肉厚,籽少味甘,内含枸杞多糖,18种氨基酸,胡萝卜、钙、铁、磷、锂等微量元素和有机锗营养及为丰富。

枸杞素以"红宝"驰名中外,沐塞北之寒露,润天地之精气,鲜果玲珑剔透,红艳欲滴,壮似红宝石,干果色泽红润,皮簿肉厚,籽少味甘,内含枸杞多糖,18种氨基酸,胡萝卜、钙、铁、磷、锂等微量元素和有机锗营养及为丰富。WwW.85505.COM

枸杞怎么吃最好?

枸杞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枸杞主治:"主五内邪气,热中消渴,周瘰风湿。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下胸肾气,客热头痛,补内伤大脑嘘,强阴利大小肠,补精气楮不足,易肤色白嫩,明目安神,令人长寿。

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因为,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