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米有什么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米为禾本科植物稻的种仁,也称粳米、籼米。稻茎叶名稻草,亦可做为药用。全国各地都有栽培。那么大米的作用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性味:甘平

大米能益气补中,健脾和胃,除烦渴,止泻痢,平胃气,益五脏,长肌肉。有治疗诸虚百损,强阳壮骨,生津,明目,长智等作用。

大米是五谷之长,是人们赖以为命的一种重要食物,为机体提供蛋白质与热量的主要来源。每100g大米中含淀粉75g,蛋白质8g,脂肪1.1g,碳水化合物77.3g,少许维生素B族,多类有机酸,及果糖、铁、磷、镁、钾、钙等。大米对腹水型肝癌小鼠的腹水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大米的糙米中有胚芽,约占米粒的3%,这类胚芽能降低胆固醇、降低体重、通便,因为其富含锌,所以还有美容作用。

大米,可粥可饭。作饭时,加莲叶可宽中,加芥叶则豁痰,加紫苏叶则行气、解肌,加淡竹米避暑,加椒汁避岚瘴,加姜、葱、豉汁则发汗。

大米虽然为人体蛋白质的重要来源,第一补人之物,但是过食和偏食也不适合。

大米有什么作用

大米的功效与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6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