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土豆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土豆是一种粮菜两用的蔬菜,又叫马铃薯、洋芋、洋山芋、山药蛋,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食材了。其实大多数菜里,土豆又很入味,所以口味千变万化,不喜欢的人很少。吃土豆好处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药补不如食补,土豆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健康食品,吃土豆好处有哪些具体如下:

小儿吃土豆好处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土豆营养丰富、口感好,可以制作成土豆丝、土豆片、土豆丁、土豆条、土豆块、土豆串等食物,可以蒸、煮、卤、炸、炒出各种不同的风味,深受幼儿们喜爱。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B群维生素,可以增强体质。特别是没有食欲的小儿,坚持吃一段时间的土豆,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且不易长胖。

孕妇吃土豆好处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的作用。可见孕妇吃土豆好处有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对以后智力的发展有促进作用。

吃土豆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吃土豆好处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女性吃土豆好处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土豆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B群维生素、大量优质纤维素、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与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WwW.85505.com此外,土豆还可以增白、防晒、防黑、清斑的疗效呢。幼儿吃土豆可以美白、润滑肌肤,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

男性吃土豆好处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生活在现代社会的男性上班族,最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年轻男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土豆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老年人吃土豆好处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老年人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辅助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老年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老年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