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辨别染色枸杞?如何分辨枸杞的好坏?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如何辨别染色枸杞?很多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市场上能看到一些枸杞色泽鲜红,而药店的枸杞是暗红色,但颜色柔和、肉质饱满。染色的枸杞整个发红,连蒂把处的小白点也是红色的,而正常枸杞尖端蒂处多发黄、发白。

专业人士指出,这枸杞很可能是经过染色的,现在宁夏枸杞卖得好,有人为了卖个好价钱,出于利益驱使,就用硫磺熏制或用其他色素染色加工成色泽鲜艳的好卖相,蒙骗外行的消费者。这样的染色枸杞由于改变了枸杞原有的成分,吃起来发酸、苦涩,伴有恶心感,轻者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严重者会危害人体健康。

如何辨别染色枸杞?如何分辨枸杞的好坏?

如何辨别染色枸杞?如何分辨枸杞的好坏?

枸杞保健食疗功效广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祖国医学认为,其味甘、性平,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之功效,对肝肾阴亏、血虚萎黄、虚痨精亏、腰膝酸软、消渴口干、尿频舌红、头昏耳鸣、眼目昏花等症有显著效果。WwW.85505.coM

据现代科学测定,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脂肪、蛋白质、游离氨基酸、牛磺酸、甜菜碱以及VB1、VB2、VE、VC,特别是类胡萝卜素含量很高;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矿物元素,如钾、钠、钙、镁、铁、铜、锰、锌、硒等营养成分。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枸杞子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具有延缓衰老、抗脂肪肝、调节血脂和血糖、促进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并广泛应用于临床。

枸杞除直接入药外,其食用方法也多种多样,如嚼服、泡酒、泡水和加入不同的食材煲汤或煮粥而食用,常见的菊花枸杞粥、枸杞排骨汤、冰糖枸杞银耳羹、猪肝枸杞菠菜汤等等都具有不同的保健食疗作用。枸杞虽然具有良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