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的副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枸杞的不良反应及治疗和它的药物应用鉴别有哪些?大部分人对枸杞都有恨多的认识,因为在生活中很多地方都用到了枸杞,尤其在菜谱中更为常见,但其它方面就很少了解,那么枸杞的不良反应及治疗和它的药物应用鉴别有哪些?

枸杞的不良反应及治疗

①治肝肾不足,生花歧视,或干涩眼病:熟地黄、山萸肉、获等、山药、丹皮、泽泻、枸杞子、菊花。炼蜜为丸。(《医级》把菊地黄丸)

②治劳伤虚损:枸杞子三升,干地黄(切)一升,天门冬一升。上三物,细捣,曝令干,以绢罗之,蜜和作丸,大如弹丸,日二。(《古今录验方》构杞丸)

③治肾经虚损眼目昏花,或云器遮睛:甘州枸杞子一斤。好酒润透,分作四分,四两用蜀椒一两炒,四两用小菌香一两炒,四两用脂麻一两炒,四两用川棘肉炒,拣出枸杞,加熟地黄、白、白茯苓各一两,为末,炼蜜丸,日服。(《瑞竹堂经验方》四神丸)

枸杞的副作用

枸杞

④补虚,长肌肉,益颜色,肥健入:枸杞子二升。wWW.85505.Com清酒二升,溺碎,更添酒浸七日,溉去滓,任情恢之。(喀延年方》枸杞子酒)

⑤治虚劳,下焦虚伤,微渴J4.便数:枸杞子一两,黄蔑一两半(挫),人参一两(去芦头),当归一两,白芍药一两。捣筛为散。每服三钱,以水一中盏,人生姜半分,枣三枚,杨半分,煎至六分,去滓,食前温服。(《圣惠方》构棍子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