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土豆是什么植物?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土豆是什么植物?很多人吃过土豆却不知道土豆是什么植物。那么就简单的介绍下土豆:

土豆,又名洋芋、马铃薯,山药蛋,是世界是主要粮食作物之一。仅次于稻、麦和玉米。在我国马铃薯的种植面积近年约4500万亩,居世界第一位。马铃薯在全国各省(市)均有栽培,尤其在北方冷凉地区和西南山区种植更广泛。

四川是马铃薯栽培面积最大的省份,面积由20世纪50年代的200万亩发展到现在的450万亩(含春、秋两季,不包括重庆市),其大面积亩产一般在1000公斤左右。

马铃薯营养全面,价值高,耐贮且贮存时间长,是农村人民改善食品结构,居民进行保健的好食品。近年来随着马铃薯加工业的发展和农业种植业结构的调整,马铃薯间套、秋冬作和复种面积不断扩大,马铃薯业已成为四川省日益重要的粮、菜、饲料和加工原料等重要的作物。

土豆是什么植物?

土豆是什么植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