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你们知道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吗与禁忌吗?百年以来,普洱茶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皆因茶质优良,同时普洱茶的独特风味。那么下面来讲讲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吗与禁忌吧:

普洱茶,首先在于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这点对熟普洱茶尤为明显。一般轻发酵茶对爱茶人来说,确有"不可承受之轻"的顾忌,尤其是我们这些整日喝茶又饮食不正常的现代人,在咖啡因、单宁酸的长期浸渍下,常有搜肠刮胃之苦,相信很多人都有切身体会。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1.可以降血脂。

许多医学实验证明,持续以恒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达30%(视个体而不同),在克雷泰伊的莫道尔医院给20位血脂过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云南沱茶,一个月后,发现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几乎减少了1/4,而饮同样数量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则无明显变化。[贝纳尔贾克托教授,巴黎亨利伦多医院]。WWw.85505.coM由此,可以看出普洱茶在降血脂方面的特别功效。血脂降了,自然也就能带来减肥的功效了。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会有人提起普洱茶减肥的功效并不明显,而又有人说功效显著。这种矛盾来自个体的差异以及对肥胖程度认识的不同。如果本来血脂就不高,喝普洱茶是不会再降血脂的。

2.改善心血管显著

在用普洱茶对人血压心率及脑血流图的影响研究中,何国藩、林月蝉等认为饮普洱茶后脑血管的生理状态和脑血流动力学状态都发生了变化。数据显示饮用普洱茶可能具有降脂、改善胰岛素抗拒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由离体实验及动物实验的结果,普洱茶抽出物具有明显的抗氧化活性,清除自由基,降低LDI不饱和脂肪酸的数量及增加LDL生育酚的含量,以降低LDL的氧化敏感度。推论饮用普洱茶可预防动脉粥状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3.杀死癌细胞作用强烈

云南昆明天然药物研究所教授梁明达、胡美英等人通过实验发现,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最为强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浓度就有明显的作用。实验表明,普洱茶具有多种丰富的抗痛微量成分,如Q-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E等。在普洱茶饮用过程中所产生的保健效果,其中,咖啡碱对人体有许多积极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