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解暑必备冬瓜茶、酸梅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夏天到了喝什么才能最解暑呢?想要降火气、解暑气,还是老一辈传下来的传统饮品最有效。酸梅汤冬瓜茶,就是最好的选择,下面一起来看看做法吧!

冬瓜茶

原料:冬瓜800g、红糖100g、冰糖100g

做法:

1、冬瓜洗净,切丁,皮和子都要,加入红糖拌匀,在锅中腌制15分钟左右。

2、加入冰糖和适量的水,开大火煮,煮开后转小火,保持微沸的状态,直至糖浆变稠,冬瓜粒变成咖啡色透明状。

夏季解暑必备冬瓜茶、酸梅汤

3、将煮好的液体过筛,去掉冬瓜丁和冬瓜子,留下的是冬瓜茶浓缩露,冷却后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密封,放冰箱冷藏。

4、喝的时候用温水或冰水稀释,甜度根据个人口感而定。

秘笈:冬瓜茶按照1∶4的比例加糖,当然,你也可以自己掌握甜度,宁可甜一些,这样容易保存,喝的时候要用水稀释,不用担心过甜。wwW.85505.cOM如果想缩短熬煮时间,可以把冬瓜粒先用搅拌机打碎,这样更容易熬煮成酱。熬煮的时候要经常用勺子搅拌一下,避免糊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