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天该吃的时令菜 春季时令菜谱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尽管气温还未上升,但是春天已经慢慢来临。春季养生中饮食的部份也是相当重要的,那么,我们要怎么才能知道哪些才是春天的时令菜?哪些吃了才养生?

初春的韭菜最好吃,嫩、鲜。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春天冷暖不一,多吃一些春韭,可以祛阴散寒。

【韭菜炒鱿鱼

食材:鲜鱿鱼2条、韭菜100g、红椒30g、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蒜片适量、料酒30ml、胡椒粉2g、白糖3g、生抽15ml、香油适量、鸡精少许、姜适量

做法:1)鱿鱼去黑膜洗净沥干水分,韭菜摘洗干净沥干水分。

2)鱿鱼身切开头部去掉。

3)在鱿鱼内面也就是没有黑膜的一面,斜角划一字花刀。

4)然后再换一个角划十字花刀。

5)划好之后鱿鱼切大片。

春天该吃的时令菜 春季时令菜谱

韭菜炒鱿鱼

6)锅中加水烧开加入料酒,放入切好的鱿鱼焯烫,鱿鱼卷起即可捞出过凉。Www.85505.COm

7)焯烫过的鱿鱼沥干十分,再加入一些料酒,胡椒粉,糖腌制片刻。

8)韭菜切段,红椒切丝,葱姜蒜切碎。

9)炒锅倒油爆香葱姜蒜。

10)倒入鱿鱼翻炒。

11)加入生抽,糖,盐快速翻炒均匀。

12)加入韭菜翻炒

13)再加入红椒继续。

14)最后加入鸡精,淋入香油

15)翻炒均匀关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2/232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