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瓜食用需注意 胡乱搭配惹麻烦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众所周知,冬瓜是女性朋友的减肥佳品。冬瓜通过促使体内的糖分和淀粉转化为热量而非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除此之外,冬瓜还是清热解暑和抗衰老的圣品。冬瓜固然是女性朋友减肥、美容和消暑的不二选择,但在食用冬瓜时需要注意饮食搭配,以免出现其它负面效果。下面为大家介绍四种与冬瓜相克的食物。

1、冬瓜+鲫鱼:导致脱水

鲫鱼,性温味甘,可和胃补虚、消肿解毒、利水通乳,但若与冬瓜同食可能会使身体严重脱水,因为冬瓜也有利水的功效。

冬瓜食用需注意 胡乱搭配惹麻烦
冬瓜食用需注意 胡乱搭配惹麻烦

2、冬瓜+醋:降低营养价值

冬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醋则会破坏冬瓜的营养物质,降低营养价值。所以二者不能同食。

3、冬瓜+山竹:身体不适

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www.85505.Com

4、冬瓜+红豆:导致尿量增多

红豆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钙、铁等营养成分,有消脂减肥的功效;冬瓜性凉利水。二者同食会使尿量增多,可能会出现脱水现象。

食用冬瓜需谨慎,搭配选好很关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48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