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舌尖2相逢的美食 新疆大盘鸡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新疆大盘鸡一道让人越吃越有味的经典菜肴。大盘鸡是要配上劲道的宽面,让人口齿留香。下面,为你推荐舌尖上的中国2相逢的美食——新疆大盘鸡的做法。

新疆大盘鸡的做法

原材料:

主料:鸡(土鸡,家养)、面条(生)

辅料:土豆西红柿、胡萝卜、青椒、红椒、香菇、葱、姜、蒜、干辣椒

舌尖2相逢的美食 新疆大盘鸡的做法
舌尖2相逢的美食 新疆大盘鸡的做法

调料:料酒、老抽、豆瓣酱(辣油)、鸡精、白糖、食盐、食油

1仔鸡去杂质洗净,切大块。香菇用水发好,洗净切块,土豆,胡萝卜,番茄,青红椒都洗净切块。wWW.85505.Com把鸡块用开水烫一分钟捞出,花椒放油里,小火炸出香味,捞去花椒。

2放入姜,蒜,八角,桂皮,辣椒炒出香味,放入鸡块,炒5分钟,加一碗料酒,加适量清水,糖,老抽,醋。

3大火煮开,小火20分钟,放下香菇,土豆,胡萝卜,番茄,加2调羹豆瓣酱,加孜然粉,大火煮开,中小火炖至土豆八分熟,加盐,煮5分钟。

4放入青红椒煮2分钟,放些鸡精煸匀,撒些香菜即可。另外准备些宽面条,下好面条,面条码上大盘鸡即可。

新疆大盘鸡饮食宜忌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老人、病人、体弱者、贫血患者更宜食用。

1.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者、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病人、血脂偏高者、患有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

2.鸡腿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

新疆大盘鸡烹饪小贴士

1.鸡块可以用料酒,盐,胡椒粉腌一下再炒,而不用烫。

2.蔬菜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放。

3.辣椒的用量根据自己喜欢放。

4.汤汁可以多些,方便拌面条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54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