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笼灌汤包的做法 舌尖2第五集美食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开封小笼灌汤包是河南省开封市一道著名地方风味小吃。已有百年历史,创始人是黄继善。现有国营第一楼包子铺经营,是著名风味面点。下面,为你推荐舌尖上的中国2相逢美食——小笼灌汤包的做法。

小笼灌汤包的做法

原材料:

主料:猪皮、猪肉、高筋面粉

辅料:猪大骨头、水

调料:白糖、生抽、胡椒粉

1熬肉汤,直接用高压锅压的。把猪肉皮切成块,各种骨头洗干净备用。

小笼灌汤包的做法  舌尖2第五集美食
小笼灌汤包的做法  舌尖2第五集美食

2把各种骨头放入高压锅,压50分钟,高汤就好了,连骨头可以嚼碎。将高汤盛出,放凉后进冰箱冷冻层结冻。

3先将猪肉剁成馅儿,将盐、白糖、生抽、胡椒粉倒入搅拌均匀。然后将皮冻绞碎,倒入肉馅中,搅匀。

4将面粉和水搅匀,和成面团,然后静置20分钟,擀皮。WwW.85505.Com

5擀好了皮之后,就可以开始包了。

6蒸上7、8分钟,包子就熟了。

小笼灌汤包饮食宜忌

猪肉的营养非常全面,除了蛋白质、脂肪等主要营养成分外,还含有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和尼克酸等。猪瘦肉中还含有血红蛋白,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能够预防贫血。肉中的血红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补铁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猪肉与马肉、牛肉肝、荞麦、同食,食之则病;与鸡蛋、鲫鱼、黄豆同食,易引起气滞;和龟肉、蟹肉同食伤人。

小笼灌汤包烹饪小贴士

1.因为包好的灌汤包一时半会吃不完,所以可以放在冷冻层冻着。

2.最好在蒸笼上刷上油,否则得粘锅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54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