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戒酒有效的方法与酒精患者的分类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长时间饮酒以后,人是对酒精产生依赖性的,所以就会有很多时候就会产生酒精依赖症。酒精依(症)过去俗称酒瘾或酒癖,指长期饮酒的人产生对酒的精神上和躯体上的依赖,精神上的依赖或精神上的渴求,只要一天不饮酒就感到坐卧不宁,焦虑不安,情绪烦躁,无精打采,千方百计找酒或偷喝酒;躯体依赖是指长期饮酒的人,一旦突破戒酒,机体产生很多不适,如心慌、头痛、乏力等,一旦恢复饮酒,症状自然消失。酒依赖另一个特点是饮酒量不断增加,耐受性增强。

酒精患者分类

1、精神抑郁型:长期饮酒,失去自控,每天必喝,每喝必醉;酒后嗜睡、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性格改变或衰退,性格固执,出现抑郁症,幻听幻觉等。

2、兴奋狂躁型:主要表现为:情绪激动、胡言乱语、无事生非、乱跑乱动、没事找事,甚至打人骂人、损坏物体,闹的家里鸡犬不宁。

戒酒有效的方法与酒精患者的分类
戒酒有效的方法与酒精患者的分类

3、心脑血管型:主要表现为:长期饮酒20--30年左右,患者有高血压心脏病、夜出盗汗、心慌心悸、脑血栓及后遗症、脑萎缩、心肌梗塞等。wWw.85505.cOM

4、肝脾肠胃型:长期饮酒,引起胃出血或穿孔、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身体极度消瘦,大便秘结,内分泌失调皮肤红点或麻疹,形成酒精肝及肝脾肿大、肝癌、直肠癌、胃癌肝硬化、肝腹水等一系列病变

戒酒的方法

1个人强制治疗:主要靠个人意志戒酒。要想成功戒除酒疾,此法需患者有极强意志力,而且患者本人愿意配合戒酒,前提是饮酒史一般不超过三年,每日酒精摄入量<200ml(但借酒消愁,精神郁闷,有严重并发症,已出现酒中毒性精神障碍者靠此法多无效)。

2住院封闭治疗:多采用长期封闭住院治疗,医护人员强制控制。但缺点是:出院后即饮,治疗费用高,易新形成精神障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4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