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老年人心肌缺血的治疗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因为一些工作的关系经常与一些中老年朋友接触,发现现在存在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就是很多中老年人其实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冠心病心肌缺血的症状表现,却还没有意识到,有的以为是累着了,休息一下就好了;有的还以为是受风了。前些天我就遇到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说是肩膀疼,以为受风了,就去拔火罐,结果一点用也不管,不知是怎么回事。我一问说是左肩疼,其实这很可能是心脏病的表现,拔火罐自然是不管用了。

这里把心肌缺血、冠心病的一些典型表现和中老年朋友们说说,希望能给您提个醒,以便及早治疗,不要延误了病情。多数中老年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血管的动脉硬化,如果心脏上的血管——冠状动脉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心脏的供血就会受到影响;或者由于寒冷、情绪激动等条件刺激,造成血管痉挛、收缩,也会引起心肌缺血。

老年人心肌缺血的治疗法
老年人心肌缺血的治疗法

心肌缺血就可能会出现如下一些表现:胸闷、憋气、气短、心慌、恶心、眩晕等,如果是冠心病,还会出现心绞痛,表现为心前区或胸骨后压榨性疼痛,疼痛可以放射到左肩,左前臂、手指。WWw.85505.cOM不少老年人反应只是觉得后背疼,就认为是累的或受风了;

还有人反映说要是有人在后背顶着点就舒服了。所以这里提醒一下,凡是中老年人觉得后背疼,肩膀疼,而且位置在左边,就一定要关注一下是不是心脏的问题。这里教给大家一个方法也可以即时判断是不是心脏的问题,如果出现上述症状,首先坐下来休息,然后服用速效救心丸10-15粒,一定要将药物放于舌下含服,如果症状能在几分钟之内缓解,就说明是心脏的问题,有心肌缺血存在。如果没有缓解,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其他疾病

如果证明有冠心病、心肌缺血存在,千万不能忽视,必须进行治疗。因为冠心病到目前为止属于不能治愈的疾病,最好的办法是预防,已经患病的就要合理用药。

我曾遇到很多中老年人,症状很轻的时候没坚持用药,疼的时候吃几粒药,不疼就不吃药,结果数年过去,发展得越来越严重,疼得频率明显增加,疼得程度也加重。所以,只要确诊为冠心病就需要每日服药,刚才提到的速效救心丸也可以作为治疗药,每日3次,每次4-6粒坚持长期服用,就能够很好的控制病情,等病情稳定后还可以逐步减量。如果作为预防药,每日1次,每次5粒(晚间服用更好),就有非常好的预防心血管病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