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中医教您怎么按摩治疗打嗝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中医教您怎么按摩治疗打嗝,呃逆即打嗝,指气从胃中上逆,喉间频频作声,声音急而短促。是一个生理上常见的现象,由横膈膜痉挛收缩引起的。但是有一些顽固性的打嗝可以通过中医按摩方法的方法治疗。

1、手部按摩疗法

对应穴位:横隔膜反射区、内关穴。

按摩方法:

1.用拇指指腹推按横隔膜反射区或用手多次搓手背的横隔膜。推按时,掌根或拇指要紧贴皮肤,用力要稳,速度宜缓慢而均匀。

2.打嗝时,用拇指指腹重力按压内关穴5-10分钟,如果依旧打嗝不止,可用牙签刺激或艾灸内关穴6-15次,打嗝自会停止。

2、耳部按摩疗法

对应穴位:耳垂点

按摩方法: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紧紧捏住左右耳垂,两手同时用力将耳垂向下拉,力度以耳垂根受到刺激为宜,动作要缓慢,以免拉伤耳垂。将此动作重复多次后,就可使打嗝停止。

3、头部按摩疗法

对应穴位:天突穴

按摩方法:打嗝时,将右手拇指放置于天突穴处,然后由轻渐重、由重到轻地揉按该穴0.5~1分钟,便可止嗝。Www.85505.cOM

点压两侧翳风穴:术者站在患者后面,双手食指按压患者两侧翳风穴,同时患者屏住呼吸30秒,然后深呼吸,此时呃逆已止。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中医按摩治疗打嗝的方法,以后在生活中遇到打嗝的现象不妨试试以上按摩方法,效果确实不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