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如何判断有没有得胃癌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胃癌起源于胃壁最表层的粘膜上皮细胞,可发生于胃的各个部位(胃窦幽门区最多、胃底贲门区次之、胃体部略少),可侵犯胃壁的不同深度和广度。大多数胃癌患者在早期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但胃癌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会有一些胃外症状,如贫血、伴癌综合征和转移引起的症状等是胃外症状的主要表现。那么,该如何来判断有没有得胃癌呢?

1、胃癌在早期患者会有明显的胃痛症状且持续时间较长:疼痛部位以心窝部为主,有时仅为上腹部不适或隐痛。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无规律,进食也不缓解。

2、胃癌在早期患者会有明显的恶心呕吐症状:由于幽门窦部是大部分胃癌的病患部位,故幽门梗阻症状颇为多见。不典型的早期梗阻可引起食后膨胀感,轻度恶心、反胃等,典型的机械性幽门梗阻则引起胃扩张呕吐。呕吐物多为在胃内停留过久的隔宿食,故有腐败酸臭味。弥漫性胃癌常无梗阻呕吐症状。

3、食欲减退也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之一:食欲不振,伴体重减轻,逐渐消瘦,或食后饱胀嗳气,厌恶肉食等,是胃癌比较常见的症状。

4、胃癌在病情早期患者还可能有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表现:早期胃癌即可出现出血,常表现为柏油样便。晚期胃癌出血量大,若合并有幽门梗阻时,常在呕吐物中混杂咖啡色或黯红色的血液。大便隐血试验呈阳性反应。

5、同时患者有腹泻、便秘、低热、水肿、全身衰竭也有可能在胃癌的早期出现。wWw.85505.com癌肿破溃,或引起胃壁穿孔时,可出现大出血、腹膜炎等并发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8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