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癌晚期的症状表现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近年来,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非常高了。胃癌起源于胃壁最表层的粘膜上皮细胞,可发生于胃的各个部位(胃窦幽门区最多、胃底贲门区次之、胃体部略少),可侵犯胃壁的不同深度和广度。很多人对于胃癌都不是很了解,直到疾病到了晚期才去治疗。那么,胃癌晚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1、消瘦和贫血

这一症状在多数患者身上都有所体现。只是病情的轻重不同,消瘦和贫血的程度有所不同,到了胃癌晚期死前时,严重程度就会越大。等到了胃癌晚期患者多会出现恶病质,极度消瘦,由于长期出血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患者面色惨白,精神萎靡。

2、上腹疼痛症状

这个是胃癌晚期死前的主要症状,也会因患者的个体差异疼痛程度轻重不一,重者可有胀痛、水肿、钝痛、锐痛等表现,进食后不能缓解,且症状多有加重。有的患者还伴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饱胀、吞咽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并有逐渐加重的趋势。

3、晚期胃癌转移

如果胃癌患者的病情濒临死亡的时候,癌肿就会出现较多的转移,而且胃癌癌肿细胞的转移一般可直接蔓延至邻近的胰腺、肝脏、横结肠等,也可经淋巴转移到胃周围淋巴结及远处淋巴结,有的在左锁骨上,可触及质硬不活动的淋巴结。wWW.85505.coM还可通过血液循环转移至肝、肺、脑、骨骼、卵巢等处,从而出现腹水、黄疸、肝脏肿大等症状。癌肿本身的增大还可引起胃穿孔、出血、坏死、梗阻等并发症。

4、其它症状

如呕血、黑便或大便隐血阳性等都是胃癌晚期死前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