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糖尿病”是一种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的疾病,国内对其病征通常称作“高血糖”,与高血压、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是需要健管家进行慢性病健康管理的主要病种之一。

得了糖尿病,饮食控制是关键,因为吃下去的东西都要经过消化变为可供身体消耗的能量,但是由于糖尿病人胰腺出了问题,无法消耗糖分,因此对于饮食一定要严格控制。那么,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粮食要严格按照规定量吃,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更不能不吃?还要均匀地吃(即每顿饭都要有粮食、蔬菜、蛋白质)。

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2、由于每个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利用有差异,一些数据只是框架、参考,在实际应用中要固定主食,用副食调节体重,超重时减少副食量,体重轻时增加副食量,当达到理想体重时,吃副食的量以体重不增不减为合适。Www.85505.COm

3、蔬菜中的土豆、白薯、山药、藕、荸荠、芋头、蚕豆等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应算作主食,不应算作蔬菜。

4、市场上所谓“无糖食品”实际上是“无蔗糖食品”。其中的甜味是甜味剂的味,不是糖,但制作食品所用的粮食、馅中的豆沙及奶中原有的乳糖仍可转变成葡萄糖

5、甜味剂是非糖食品,一般不会升高血糖,但吃后也需测血糖来证实。甜味剂不能作为低血糖时的急救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