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避孕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这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健康有十分严重的影响。避孕药也会导致月经不调,这令很多女性十分惊奇。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避孕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多数避孕药是由雌激素组成的,虽然它能调节月经来潮,但是打乱了机体的内分泌规律,引起内分泌失调,造成经期不规则。推迟而至的月经一般经量较多,淋漓不尽,持续时间较长,导致月经紊乱。

有些女考生为了考期方便,擅自到药店买些避孕药服用,将月经提前或推迟。这样做对身体很不利,特别对未婚少女危害更大。

青春期少女的卵巢,从发育期过渡到成熟期,功能尚不健全,此时如服用避孕药,则会使刚刚发育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发生紊乱,引起长期不排卵或闭经。

有些少女在服用避孕药期间,曾出现食欲减退、胃肠不适,继而发展到低血糖,并出现盗汗、眩晕、四肢无力等症状。

因此,女性,尤其是青春期少女,要谨慎服用避孕药,以免造成月经紊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2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