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保护牙齿 从孩子做起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牙齿,是人和动物嘴中具有一定形态的高度钙化的组织,有咀嚼、帮助发音和保持面部外形的功能。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齿一旦有病,会导致连吃东西都困难。所以牙齿是非常重要的。保护牙齿要从小开始,那么,孩子应该怎么样保护牙齿呢?

1、从小养成良好的喂养习惯

每次给孩子喂养后,及时用纱布将食物残渣清除干净,并按摩牙龈,并注意睡前喂奶不要加糖,只给白水。

2、从小注意口腔清洁卫生

这是预防“虫牙”的关键,从小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选用含氟牙膏及保健儿童牙刷,教会儿童正确的刷牙方法———竖刷牙法。

3、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

孩子小自律性差,有的会不自觉地咬手指,吮唇、舐舌,张口呼吸,偏侧咀嚼等。这些习惯会造成儿童的牙颌畸形。一旦发现,家长应给予及时纠正。

4、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每半年带孩子去口腔医院进行口腔检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