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眼皮跳真的是不详预兆吗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眼皮跳分为上眼皮和下眼皮跳。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民间说法是“左跳财,右跳灾”。很多人眼皮跳,不但眼睛不舒服,心里还紧张担忧,不知道眼皮跳是不是不祥之兆。那么,眼皮跳是不是有什么预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其实,眼皮跳,用中医的话叫“肝风内动”。左眼皮跳为肝经风热,右眼皮跳为血虚生风。风是什么呢?中医有“风、寒、暑、湿、燥、火”六淫,也叫六邪。这6种邪气只要侵入人体,就会造成人体不适或生病。其中,风邪为百病之长。风邪虽为春季的主气,但当其太过、不及时,四季均可使人患病。且寒、湿、燥、暑、火等外邪,多依附于风而入侵人体。中医认为,风邪实际上是外感病证的先导,因而《黄帝内经·素问·骨空论》有“风为百病之长”、“风者,百病之始也”等生动的理论概括。

所以,当再有眼皮跳时,请不必担忧。左眼皮跳,请用推肝胆经法,一般左右两边各推81下,推渗透了,当时就能止住眼皮跳。再配合每天喝开心疏肝茶,按揉风池、风府、风门、风市穴,每穴每次按揉3分钟。若有人帮忙,在整个后背拔火罐15分钟,诸方法配合,祛除肝经风热见效更快更彻底。WWw.85505.CoM

而右眼皮跳,是血虚生风。血虚必然导致气虚,气血两虚。气血不足无法濡养眼睛,致使眼轮匝肌缺血痉挛,一下一下地跳动。此时,应该把五行益寿养心粥和五行黑豆芝麻薏米浆的材料合用。每次每种材料各取一点点,在水里浸泡一宿,翌日用豆浆机打成浆来喝。可补养气血,气血足,眼轮匝肌就不会痉挛,而出现眼皮跳的现象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