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肌缺血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一些20-30岁的年轻人也出现心肌缺血的表现。那么,心肌缺血有哪些临床表现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心肌缺血的临床表现

1、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者,时伴有大汗。

2、饱餐、寒冷、饮酒后出现胸痛、胸闷者。

3、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时自行缓解者。

4、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咽喉痛及烧灼感、紧缩感,牙痛等。

5、突发的心动过缓、血压降低或晕厥者。

6、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者。

7、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时出现心慌、胸闷、气急或胸痛不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