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春季生活保健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语】春为四时之首,万象更新之始,也是保健养生的重要起点。此时人之生疾大多由于冬季的郁闭所致,故不必刻意用药疏散,以免损伤春之生机而变生他疾,而应以调和为主,糖尿病朋友除按时就诊遵医嘱进行有效治疗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应注重春季保健,调整身心,为新的一年储备能量,应付挑战。

以下是一些糖尿病患者在春季的保健要点:

一、“春捂秋冻”防流感

流行性感冒在冬春季高发,而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普遍较弱,首当其冲地成了感冒的高发入群,而任何感染对糖尿病患者而言都是不利的,因为感染会造成血糖控制难度加大,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患者应严格遵循“春捂秋冻”的原则,注意保暖。部分抵抗力差的患者必要时可考虑接种流感疫苗。

二、达标要求不放松

糖尿病患者应该在春初到医院检查一下。患者可以查一下糖化血红蛋白,它能反映一个冬天平均血糖水平,如果小于6.5%。则说明血糖控制得不错。另外,患者应当把血压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以下。在检查血脂时,如果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超过2.6毫摩尔/升,就要警惕了。血脂升高者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脂药物。

三、足部护理很重要春季天气渐暖,平时脚汗较多的人容易患足癣。WWw.85505.COM

由于糖尿病患者多有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足部皮肤的小破损或癣病均可能发展为经久不愈的慢性溃疡,甚至发展为坏疽导致截肢。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春天应当穿着宽松的棉袜和棉布鞋,并每天检查足部,天天换洗袜子。如果发现有皮肤小破损,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尽早去医院就诊。

四、春季减肥大决战

冬天是特别容易“长胖”的季节,期间又经历了元旦、春节两大节日,很多糖尿病患者的作重就在“多吃少动”中增加了不少,而超标的体重是导致2型糖尿病的“根”。减肥成功者的行为都很类似:他们都进食早餐,少食多餐,控制晚餐,低脂饮食,餐前一杯水,餐后千步走,每天步行万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