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最有必要监测血糖的五个时段

来源: 健康养生 

血糖监测也就是对于血糖值的定期检查,实施血糖监测可以更好的掌控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变化,对生活规律,活动,运动,饮食以及合理用药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糖友们要注意了,以下五个时段对血糖进行监测能够帮助自身更好更及时地发现问题。

1.空腹血糖。一般选择早晨6—8点检查。它主要反映的是患者自身的胰岛细胞在没有糖负荷的情况下分泌胰岛素的基础水平,以及前一天晚上所用药物对整个晚上血糖的控制情况。空腹血糖的控制,对于长期使用降糖药的患者来说很重要。但对于早期或轻型糖尿病患者来说,空腹血糖即使低于7.0毫摩尔/升,也要注意餐后2小时血糖水平。

2.餐前血糖。在中餐或晚餐前测量。可作为治疗中评估病情和药物剂量调整的依据。

3.餐后2小时血糖。从进食开始,2小时后检测血糖。主要反映进餐后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以及饮食结合药物治疗的综合效果。

4.睡前血糖。测睡前血糖,可以指导夜间用药剂量,避免夜间低血糖。

5.凌晨3点的血糖。可以鉴别空腹血糖高源于黎明现象还是苏木杰现象。如果这时血糖低于3.6毫摩尔/升,夜间可能出现低血糖。wWw.85505.coM

另外,若怀疑自己血糖偏低或偏高,任意时间都应该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