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周一综合症是什么

来源: 健康养生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星期一就是噩梦的开始。倦怠、沮丧、心不在焉,“星期一综合症”一旦发作,不但影响工作效率,而且很容易给上司留下不好的印象。

星期一综合症指在星期一上班时,总出现疲倦、头晕、胸闷、腹胀、食欲不振、周身酸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由于在双休日过分耗费体力处理工作之外的事情,待到双休日过后的星期一,人们必须又要全身心重新投入于工作和学习,难免出现或多或少的不适应,这即是所谓的“星期一综合症”。

星期一综合征表现之一:健忘

对症下药:上班前一天,可以有意识地干一些与工作相关的内容,一定要抽出半天时间好好思考第二天的工作情况,星期日的晚上将星期一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好。

星期一综合征表现之二:精力不集中

对症下药:上班的前一天不要安排过于刺激、高度兴奋的活动,心理缓冲可以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上班前适当地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以提高自己的注意力。阅读:白领女性职场“十招鲜”

星期一综合征表现之三:厌烦

对症下药:星期一是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过渡期”,又是一周的“开始期”,所以更容易引起一阵难以摆脱的困倦,另外一定要善于自我调节。WwW.85505.COM阅读:“吃”掉“忧郁的星期一”

星期一综合征表现之四:懒惰

对症下药:星期一让人感到烦躁,昏昏沉沉没办法进行工作学习,在星期六应该预习好周一的任务,避免在星期一就开始一拖再拖。

如果双休日能以休息为主,适当增加比平时多一些的家务,适当增加比平时多一些的娱乐,适当的亲友互访或家人团聚等等,旧的动力定型就不至于被过大地破坏,下周重新建立或恢复时就比较容易,就不会出现“星期一综合症”,即使出现,症状亦轻微,亦不会过多影响工作和学习。因此,消除“星期一综合症”的根本是双休日尽可能过得轻松愉快,不要与平时出现过大的反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