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喝稀饭有可能会加重胃病

来源: 健康养生 

很难想象,喝稀饭能加重胃病,但这个看似天方夜谭的例子却真实地发生了。专家透露,喝稀饭烧坏食管的病人不少,并称“疾病谱在变,食谱也要变”,建议南方人学北方人多吃点面食。

据医院介绍,以前生活条件差,吃不饱,吃不好,患萎缩性胃炎的人比较多,导致胃酸分泌不足。这个时候,吃稀饭能促进胃酸分泌,有助于食物消化,还能提升血糖,所以才有了“喝稀饭养胃”一说。

现在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后,人吃得好,也吃得更饱了,刺激胃大量分泌胃酸,患有反流性食管炎的人大幅增加。于是,造成吃的东西往上漫,久而久之胃里的胃酸将食管给烧坏了。稀饭是酸性的,如果这时还继续喝稀饭,就是火上浇油,胃病怎么能好呢?所以说喝稀饭不一定养胃,要根据个人体质来定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