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新生儿打嗝,三大方法轻松应对

来源: 健康养生 

新生儿常在喝奶后打嗝,看着宝宝打嗝,妈妈很着急和担心,新生儿打嗝如何解决?特别是新妈妈们,了解新生儿打嗝如何解决,在宝宝打嗝时轻松应对。

新生儿打嗝的原因:

一是由于护理不当,外感风寒,寒热之气逆而不顺,俗话说是“喝了冷气”而诱发打嗝;

二是由于乳食不当,若乳食不节制,停积不化,或过食生冷奶水或过服寒凉药物则气滞不行,脾胃功能减弱,气机升降失常而使胃气上逆动膈而诱发打嗝;

三是由于进食过急或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噎也可诱发打嗝。

新生儿打嗝的解决方法:

直立式:尽量把宝宝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的力量单手将宝宝轻抱着,再用另一只手的手掌轻轻拍小宝宝的上背,促使宝宝打嗝。

端坐式:单手可能比较费劲,如果觉得直立式比较辛苦,可以考虑端坐式。首先妈妈选定一个舒服平淡的坐姿,让宝宝朝着自己坐在大腿上,妈妈一只手托着宝宝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

侧趴式:妈妈坐好双腿合拢,将宝宝横放,让其侧趴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wWw.85505.cOm妈妈以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人工喂养的小儿,进食时也要避免急,快,冰,烫,吸吮时要少吞慢咽,新生儿在打嗝时可用玩具引逗或放送轻柔的音乐以转移其情志,减少打嗝的频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3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