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七步骤有效解决宝宝打嗝

来源: 健康养生 

婴幼儿常常因啼哭、吃奶、吞咽过急而致打嗝,轻者打嗝几分钟即可自行消失,重者呼吸困难,甚至影响睡眠。当宝宝打嗝的时候,爸爸妈妈们不妨按以下方法可有效解除此症。

一、吃奶后多抱一会儿,轻轻拍宝宝的背部,让宝宝把胃里的气体排出来。

二、把宝宝放下,宝宝偶尔打嗝,不必干预,观察一会儿再说。

三、如果宝宝持续打嗝不停,可抱起宝宝,给宝宝喂几口水。

四、弹宝宝的足底,让宝宝哭几声。

五、按摩宝宝内关穴。妈妈的拇指按在宝宝的内关,中指按在宝宝的外关,轻轻按摩几分钟。

六、把两手放在宝宝胸部两侧,轻轻挤压宝宝胸部。

七、轻轻捏一下宝宝鼻孔。

宝宝打嗝不是疾病现象,当宝宝吃奶急了、喝进过多的空气等都可能会引起宝宝打嗝。有时找不到任何原因,妈妈不必着急,宝宝打嗝是很常见的现象,上述几种处理方法,绝大多数都能使宝宝停止打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