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饭后散步有讲究

来源: 健康养生 

《琅嬛记》曰:古之老人,饭后必散步,欲摇动其身以消食也。故后人以散步为逍遥。

饭后散步有讲究

散步减肥方法的时间原则有以下三点:

1、清晨散步:早晨起床后散步,可调气而爽精神,但要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

2、睡前散步:“每夜欲睡时,绕室行千步,始就枕;善行则身劳,劳则思息……”。这是古人对睡前散步好处的论述。睡前散步,环境安静,使人心情宁静,产生怡和舒适的感觉。入睡困难者可以快步行走15分钟,对情绪尚处兴奋之中者,则以慢步为佳,久而久之可有较好的安神效果。

3、饭后散步:可健脾消食,延年益寿,减肥瘦身。《老老恒言》中说,"饭后食物停吸,必缓行数百步,散其气以输于脾,则磨胃而易腐化"。在行走过程中以手摩腹,则可增加其效果,因为这一点散步被称为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注意哦:患有肝炎及其他胃肠病的病人则要在饭后至少半个小时才能走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