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经血发黑怎么办?

来源: 健康养生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正常的经血是暗红色的,但是少数女性的经血会出现发黑的症状。那么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来说,经血发黑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精神过于紧张可能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

环境发生改变可能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

1、营养长期不良可能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

2、月经不调可能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

3、内分泌紊乱可能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

4、气血虚亏可能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

5、身体受寒凉袭击可能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

6、子宫及卵巢方面的疾病可能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等。

经血发黑的调养方法:

1、月经颜色发黑可以选择食疗维生素B6可以帮助减轻焦虑及忧郁,饮食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等,忌食生冷瓜果。wWw.85505.cOM

2、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保持良好的情绪,对于月经异常的恢复是非常有利的。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3、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间应暂停房事,以免引发感染。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4、内裤的选材很重要。女性在选择内裤时,应该选择柔软、棉质的内裤,这样可以增加通风性。

5、平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平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改善人体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月经异常的恢复有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