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眼皮跳持续三个月以上多是面肌痉挛

来源: 健康养生 

刘先生的右眼眼皮、脸部肌肉不时地抽动着,右眼明显比左眼小,右嘴角也已经歪斜上提。抽动了两三分钟后,停了下来,右脸和左脸差别小了些。过了不到20分钟,右眼、右脸又抽动起来。“很不舒服,说话、吃饭都不得劲,视力也不行了,耳朵里还有响声。”

刘先生今年已经61岁,退休前是一名采油工,眼皮、脸部抽动已经有七八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他也没太在意,后来却越来越严重,起初仅仅下眼皮跳,后来脸部肌肉也抽动,直至眼睛难以睁开。看书、看电视的时候更厉害,“看电视的时候,得扒开眼看。”买过药、打过肉毒素,可都不管用。

经过诊断,刘先生得的就是面肌痉挛。面肌痉挛大多是面神经受到血管压迫,发生脱髓鞘病变或运动核兴奋性异常增高,抽搐多从一侧眼肌开始,逐步向下扩大,波及口轮匝肌和面部表情肌,严重者引起面部疼痛,影响视觉、言语和睡眠,病情缓慢进展,一般不会自然好转。也有少数是肿瘤、血管病所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