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或胃肠炎时能否进补?

来源: 健康养生 

消化不良或者是胃肠炎发作时能否进补?答案是否定的。

消化不良或胃肠炎时,患者腹胀腹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大便稀烂,甚至恶寒发热等,这些统属于“实证”,实则泻之,治疗固然不可用补法,因而此时不宜进补,食滞、邪热、湿浊等阻滞于胃肠之间,必速去而后安,若贸然进补,同样起到闭门留寇作用,反而加重病情。

从现代医学角度而言,消化不良或胃肠炎时,胃肠消化功能差,进补之后也难吸收,等于白费。另外,反会增加胃肠负担,加重病情,所以,此时不宜进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