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防治胃癌 的“四早”原则

来源: 健康养生 

胃癌对患者的健康几乎是毁灭性的,病重者就会威胁患者的生命,所以面对胃癌,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这样才有利于自己的健康。下面就来讲解防治胃癌的“四早”原则。

1、早期预防

就是及早的采取一些措施预防胃癌的发生,在心中要有预防胃癌的意识。胃癌的发病率之所以很高,主要就是因为疾病的发生与人们的不良生活行为及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只要人们经常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注意饮食卫生,合理的膳食,严禁吸烟、不酗酒、适当运动、、科学地安排自己的生活起居,就能有效预防胃癌发生。

2.早期发现

对胃癌一定要尽早的发现,这样才能更好的对胃癌进行治疗。倘若要想及早的发现胃癌,在生活中就应做到两点:一是对健康人群的普查;二是依靠人们对胃癌的警惕以及对早期症状的认识。胃癌的早期无特异症状,也无明显的体征。若经常规药物治疗两周仍未好转,症状不消失,就应及时医院做纤维胃镜检查。有的人平时无任何不适,而突然出现黑色柏油样大便,应及早请医生检查,不可延误。对胃癌的高危人群,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及恶性贫血、胃大部分切除术后;有胃癌家族史等高危人群,应做定期检查,可早期发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