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落枕怎么办 简单快速的有效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落枕”多由躺卧姿势不良,枕头高度、软硬不当,使一侧的肌群长时间处于高度伸展状态而发生痉挛所致。此外,睡眠时,颈背部受寒风侵袭,由气血凝滞引发局部肌肉僵直,也是诱发“落枕”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为了预防“落枕”,不仅要注意睡姿,避免枕头过高,还应注意避免颈部受凉,睡眠时切勿让风直吹颈部。

药物治疗落枕无明显效果,采用一些简单措施却能治愈。

1、左右摇头。坐在凳子上,两臂自然下垂,头先向左摆,再向右摆。连续摆20次。

2、低头仰头。坐在凳子上,挺起胸部,头先向下低,到下领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后仰头,停三秒钟后再低头。反复做20次。

落枕怎么办 简单快速的有效方法

落枕怎么办 简单快速的有效方法

3、摇摆下领。坐在凳子上,两臂自然下垂,胸部挺起,向左右摇摆下领,先轻后重。WWW.85505.coM连续30次。

4、伸缩颈部。坐在凳子上,胸部挺起,先将颈部尽量向上伸,再尽量往下缩。连续伸缩15-20次。

5、按摩颈部。一先将两手掌搓热,再用两手掌在颈部前后、左右按摩,直到局部发红发热为止。此法能改善颈部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

上述方法每次可选2-3项做,也可全做,每日两次。一般1-2天后症状即可减轻或痊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3/235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