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含片的功效与服用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含片的功效与服用禁忌?西洋参含片是以西洋参,蔗糖,药用糊精,食用乙醇,药用硬脂酸镁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西洋参含片经功能试验证明,具有抗疲劳的保健功能。西洋参含片经过现代医学证明,具有提高体力、脑力劳动的能力,降低疲劳度和调节中枢神经、补气养阴,清火生津,提高机体免疫力等作用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著。西洋参作为补气的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长服西洋参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西洋参含片的功效与服用禁忌

西洋参含片的功效与服用禁忌

西洋参中含有一种叫人参皂苷的成分,具有提高人体抵抗力的作用。wWW.85505.coM因此,体质较弱的人,如老年人、身患重病的人,时常服用西洋参都能够起到一定的增强体质作用。而一些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患慢性乙肝的人,服用西洋参也会有利于病情的控制和好转.对于肠热便血者,据《类聚要方》记载,西洋参与龙眼肉同蒸服用,有清肠止血之效。

相对于人参,西洋参的补气作用温和许多,也不似人参温燥,所以对量上没有特别的要求。每天含4~6片,相当于生药不超过5克,一般不会产生副作用。专家提醒:西洋参含片最好不要与浓茶或咖啡一起服用,以免减轻功效;一定要多喝水;不与其他药物同时服用。另外,一些胃寒湿者也不宜服用。

有的人服西洋参后,会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也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迟;还有的会发生过敏反应,上下肢呈现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异常,停药后,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