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燕窝,性平味甘,入肺生气,入肾滋水,入胃补中,俾其补而不致燥,润而不致滞,为药中至平至美之味者也。清代自乾隆皇帝至慈禧太后御膳,每日都少不了燕窝。燕窝的滋补益寿功效也在历代医书中都得到了肯定。燕窝对于老年人还有化痰健肺,强肾,健脾开胃的功效,同时常服燕窝对中老年人体力、精神活力、记忆力及生理功能的衰退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燕窝营养价值

燕窝含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能促进缰胞再生,增强免疫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并且清虚热,治虚损,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

燕窝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

燕窝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

燕窝适用人群

男女老幼皆宜。wWw.85505.COm

1、老人、体质虚弱者、产后或哺乳期妇女及爱美女士更宜。

2、儿童慎食;肺胃虚寒、湿停痰滞及有丧邪者忌用。

燕窝食用功效

燕窝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

可养阴润燥、益气补中;

主治虚损、痨瘵、咳嗽痰喘、咯血、吐血、久痢、久疟、噎膈、反胃。

燕窝的做法大全,燕窝的营养价值,燕窝的食用方法,燕窝的功效,燕窝的吃法,燕窝的作用,菜谱之家提供燕窝的各种菜肴的制作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