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川贝止咳冲剂服用有哪些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川贝止咳冲剂服用有哪些禁忌?川贝母,味苦、甘。入肺有化痰止咳,清热散结的作用。川贝母不仅具有良好的止咳化痰功效,而且能养肺阴、宣肺、润肺而清肺热,有良好的清热化痰的功效。对于长期咳嗽,干咳、燥咳,有黄痰的患者非常适用,它可以很好地开敛散结,润肺化痰,服用川贝止咳糖浆效果很好。但是不是所有的咳嗽都可以使用。对于痰湿偏重的患者,表现为稀痰、白痰,容易咳出的痰,切勿选择川贝止咳糖浆,不仅效果没有改善,还会导致咳嗽加重,病情治疗困难。

1.服药期间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2.本品适用于风热咳嗽,其表现为咳嗽,咯痰不爽,痰粘稠或稠黄,喉燥咽痛,咳时汗出,常伴有鼻流黄涕,口渴,头痛,恶风,身热等表证。舌苔薄黄,脉浮数或滑数。

3.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用一周病证无改善,应停止服用,去医院就诊。

川贝止咳冲剂服用有哪些禁忌

川贝止咳冲剂服用有哪些禁忌 

5.服药期间,若患者出现高热,体温超过38.5℃,或是出现喘促气急者,或是咳嗽加重,痰量明显增多,或痰中出现脓、血者应到医院就诊。wwW.85505.cOM

6.长期服用,应向医师或药师咨询。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3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