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枸杞菊花茶的做法与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枸杞菊花茶的做法与功效?黄芪味甘,气微温,气薄而味浓,可升可降,阳中之阳也,无毒。专补气。入手太阴、足太阴、手少阴之经。其功用甚多,而其独效者,尤在补血。夫黄芪乃补气之圣药,如何补血独效。盖气无形,血则有形。有形不能速生,必得无形之气以生之。黄芪枸杞菊花茶顾名思义就是菊花、枸杞、黄芪这些药材冲泡而成的。

黄芪枸杞菊花茶功效:

枸杞

功效: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菊花

功效: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用于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

黄芪

功效: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

黄芪枸杞菊花茶的做法与功效

黄芪枸杞菊花茶的做法与功效

黄芪枸杞菊花茶做法:

材料:菊花15克、枸杞15克、黄芪25克。www.85505.com

1.将所有药材先过水洗一遍。

2.药材放入杯中加热水,入味后当作一般茶饮。

如果要让药材的效果发挥得更好,建议大家还是把药材煮过,只要把药渣滤掉,就可以当成茶来喝,非常简便。

以上就是具体讲述黄芪枸杞菊花茶,通过本文的讲述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