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与蜂蜜同食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蜂蜜同食的功效?到益母草对女性的健康护理十分有效,益母草,又名茺蔚,坤草,是一种草本植物,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药材,由于它含有硒和锰等微量元素,可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制癌细胞增生,因此,有养颜功效。那么对于蜂蜜我们便很是熟悉了,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份,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对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那么益母草蜂蜜有什么作用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益母草蜜益母草蜜来自我国西南高原无污染药用益母草产区,本品有去瘀生新,调经活血等作用,适合月经不调,经血过多,产前产后女性食用,充分体现出对女性的呵护。对于男性,特别是高血压冠心病,肾病等人士来说,益母草蜜同样是理想的保健和辅助治疗的健康食品。甜食可以缓解痛经,期可多吃一些具有清利下焦湿热的食物。

益母草与蜂蜜同食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与蜂蜜同食的功效与作用 

用于治疗妇科病益母草为治疗妇科病的要药。WWW.85505.cOm妇女产后子宫内胎盘或胎膜组织残留,子宫复位不全,恶露不尽,子宫炎症等皆属于中医的血瘀范畴。益母草辛苦微寒能活血祛瘀,是治疗妇科因瘀而致病的要药。益母草的活血祛瘀作用能使子宫兴奋并能加强其作用的有效成分是益母草碱。实验研究发现益母草对子宫有明显的收缩兴奋作用,如益母草煎剂作用于动物离体子宫,无论有孕无孕,早孕晚孕,或是产后子宫,浓度在1:500~1:1000时皆产生兴奋作用,表现为子宫张力增强,收缩幅度增大,节律加快。临床用益母草单方或复方治疗妇产科诸瘀症,作用及疗效确切,妇女产后必服益母草煎膏已为常规。

蜂蜜具有解毒,抗菌,消炎,滋润,防腐,保护创面,促进细胞再生和渗液吸收的诸多功能。益母草蜜功效:活血调经,利尿消肿,凉血消疹,降压,安神,镇静,用于妇科滋润养颜,月经不调,经血过多,痛经,经闭,恶露不尽,少肿尿少,急性肾炎水肿。辅助治疗高血压,冠心病,肾病等。喉痛,声沙可直接含服,每天两次效果佳。可用暖水或冰水冲饮,或加入其它饮料中饮用,不要用沸水冲服,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早晚空腹,温水冲泡,可以清热祛燥,美容排毒,润肠通便!而益母草蜜可以调经活血,适合女性调理生理周期不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