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陈皮普洱茶的保健功效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陈皮普洱茶的保健功效有哪些?中药炒后便于加工粉碎、缓和药性,缓和药物烈性或副作用,增强收敛止血、止泻等作用。陈皮很少用炒的,其性味也不烈,防风炒过可减少辛香之性。陈皮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成熟果皮。橘常绿小乔木或灌木,栽培于丘陵、低山地带、江河湖泊沿岸或平原。分布于长江以南各地区。10至12月果实成熟时,摘下果实,剥取果皮,阴干或通风干燥。广陈皮剥取时多割成3至4瓣。

陈皮普洱茶的精华在于新会陈皮为臣(协助),擢升普洱茶的收效。在药用上,陈皮有理气、健胃、燥湿、祛痰的收效-而且是越陈越好,广东人早已把她运用于粤菜调味、汤羹炖品、糖水、粥品之中;陈年普洱茶对人体具有“三通一平”(通气道、通血道、通谷道)的作用。

陈皮普洱茶的保健功效有哪些

陈皮普洱茶的保健功效有哪些

陈皮普洱茶综合了新会陈皮独有的果味清香和云南普洱特有的甘醇爽甜,配搭成了风味一绝的清甜甘美。wWW.85505.cOm茶汤为透亮的棕褐色,陈香浓郁,沁人心脾,入口细腻滑爽,回味甘甜。冲泡时加入果皮口感更佳。

陈皮普洱茶功效有顺气理中,健脾,燥湿,化痰治咳、能散、能泻、能温、能补、能和、调脾快膈、通五淋,疏肝润肺、消积化滞、宜通五脏,疗酒病。

陈皮与普洱茶连合,岂论是表还是内在,均混然天成,普洱茶的功效。可谓一绝。协调了新会柑清醇的果香味和云南普洱茶醇厚甘香之味,让柑皮与茶叶互相吸收精美,对于普洱茶功效。造成了风味奇特、口感一绝的柑普茶。其保健收效,自然兼有两者的利益:解读。具有健脾养胃、清热解毒、化痰止咳、降脂减肥、养颜美容以及抗动脉软化、抗朽迈和醒酒等作用

茶味清香甘爽,芳香独特,维生素含量丰富,是疏肝润肺、理气健脾、解酒、解烟毒、抗电脑辐射、燥湿化痰、减肥降脂、美容养生的首选佳品。茶性温和不失眠,老少皆宜,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养生常饮;寓意吉祥(桔香),是孝敬长辈的最佳茶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