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陈皮可祛湿化痰 陈皮冬瓜老鸭汤消暑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陈皮冬瓜老鸭汤的做法?陈皮的食用方法?橘皮、贵老、红皮、黄橘皮、广橘皮、新会皮、柑皮、广陈皮。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成熟果皮。橘常绿小乔木或灌木,栽培于丘陵、低山地带、江河湖泊沿岸或平原。分布于长江以南各地区。10至12月果实成熟时,摘下果实,剥取果皮,阴干或通风干燥。广陈皮剥取时多割成3至4瓣。陈皮药材分“陈皮”和“广陈皮”。

在中药归类中,它是属于理气药物,但因同时具有健胃、驱风、止呕逆的作用,而常与消化药或脾胃药并用。此外尚有燥湿化痰的功效,对于痰多黏白、胸脘闷者有其疗效。

而且,冬瓜的寒凉之性不像苦瓜、白萝卜那么强,就算是孕妇也不必特别忌口。有痛风高血压心脏病、肝病,以及脚气水肿的患者,可能有腹水、小便不顺畅的困扰,可将冬瓜煮水后食用,有助利尿、消水肿。煮冬瓜汤时,可别急着去皮、去子,最好把冬瓜皮洗净,连皮带子入锅煮汤,待熟后,再除去冬瓜皮跟冬瓜子,可以有利尿效果。

陈皮可祛湿化痰 陈皮冬瓜老鸭汤消暑

陈皮可祛湿化痰 陈皮冬瓜老鸭汤消暑  

陈皮冬瓜老鸭汤

食材:陈皮少许、冬瓜500克、薏米50克、老鸭半只、生姜少许、食盐少许。wWw.85505.COm

做法:

1.把老鸭去脏杂、尾部,切块;陈皮、薏米浸泡2小时;冬瓜连皮切厚块;生姜切片;

2.把老鸭、陈皮、薏米、生姜下瓦煲,加清水没过,大火滚沸后改小火滚约1.5个小时,调食盐即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