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刺五加对人体主要作用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刺五加对人体主要作用有哪些?刺五加全身是宝,初春嫩叶含多种维生素,每百克刺五加叶含胡萝卜素5.4毫克,维生素B2为0.52毫克,维生素C为121毫克。刺五加的果实及根茎,含有多种刺五加多糖、刺五加总黄酮、各种糖甙、果酸。

刺五加对人体主要作用有哪些

刺五加中最重要的成分是刺五加甙和刺五加总黄酮,其作用主要是扩张末梢血管、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心脑供血不足、调节血脂、抗血小板凝聚,并且对神经系统的兴奋与抑制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可以镇静、安眠,对失眠、多梦有立竿见影效果。台湾辅仁大学营养系研究认为,刺五加可以提高人体摄氧量8.2%,同时可以延缓老化,提升心肌细胞代谢,而且对人体肝肾不会有负面影响。

刺五加对人体主要作用有哪些

刺五加对人体主要作用有哪些

一、补气方面:刺五加可提高人体的氧气吸收量(抗氧能力是维他命E的5倍)

二、生血方面:刺五加有扩张血管,改善大脑血量,对血压具有双向调节作用。WwW.85505.CoM同时刺五加还可以抗疲劳、抗辐射、补虚弱、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并具有活血作用。

三、安神方面:人体在氧气吸收不足时,容易昏沉、打哈欠、产生卷怠感,刺五加为有氧物质,可以调节如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过程,使二者趋于平衡,有益智和安神作用。

四、强身方面:刺五加可以提升最大耗氧量,增强运动的持续时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