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补血汤的做法及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补血汤的做法及功效?当归补血汤是一种以中药配种所做出的一道补食,在现在已经是一种美食的美称了。它的主要功效是补血,活血,对于要补血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一种补品,建议大家多使用。当归补血汤是由《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里面的一篇简单介绍,现在就来简单的讲解一下当补血汤的做法和注意事项

当归补补血汤的主要做法:

黄芪30克、当归(要用酒洗)6克,用水煎,饭前服(最好是在饭前先喝点汤,这样胃的吸收会更加的好)。

当归补血汤的做法及功效

当归补血汤的做法及功效

准备当归10g,黄芪60g.煎水饮.亦可将用量增加,煎成膏滋食.

这里是源于《内外伤辨惑论》中所记载的.在这中本方重用黄芪,次为当归,意在补气而益血(要有跟合理的让当归补血汤的功效与作用更能让人体所吸收那就是最好是按照这样的一个比例来搭配药材的量).用于失血后气血耗伤,或气虚血亏,体倦乏力,头昏.

当归补血汤主要的功效是于劳倦内伤,血虚阳浮而肌热,面赤,烦渴引饮,脉大而虚;或大失血后,血虚阳盛,面色萎黄,口渴心烦,心慌,头晕等症状的时候来喝当归补血汤来补养。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