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的食用误区与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的食用误区与禁忌?冬虫夏草提取物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抗氧化,抗缺氧,防衰老;降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减轻动脉粥样硬化程度;改善肝功能,延缓肝纤维化进程;抗菌抗病毒。此外,冬虫夏草还有抗疲劳、抗心律失常、降血糖和降血压等功效。尤其是慢性病、消耗性疾病的治疗或病后康复,无论单用还是配伍使用,冬虫夏草均不愧是一种治病、强身之良药。

误区一:使用研磨机将冬虫夏草磨成粉,装进胶囊盒中随身携带,每日定时服用。

弊病:冬虫夏草表面褶皱中附着了大量泥土,里面含有霉菌、病菌、寄生虫卵和重金属等有害物,一般家庭根本无法洗净,如果清洗超过2分钟还会使虫草素等挥发性成分大量流失。另外,虫草极容易氧化或滋生细菌,所以往往保存不到半年就会出现霉变等。

冬虫夏草的食用误区与禁忌

冬虫夏草的食用误区与禁忌

误区二:煮水当茶喝,而不是用开水泡着喝。wWW.85505.Com每次用文火煮6~10分钟,水开后马上喝,在虫草水变淡甚至呈现白色的时候把冬虫夏草吃掉。

弊病:虫草特殊的形成过程,使它拥有了几十种具有协同作用的化合物,其中有很多对人有益的成分在温度超过60℃时,会产生变性、挥发、水解,使其功效大大降低。

误区三:结合不同的肉类品种炖着吃或泡酒喝。

弊病:虫草属200目的大细胞,既有真菌的细胞壁又有动物的细胞膜,绝大多数精华成分都藏在里面,无论用牙齿细细咀嚼,抑或是磨成粉都无法达到破膜破壁的程度。比如虫草泡酒喝的话,仅有4%的有效成分溶于乙醇。

中医指出,越是大补类药膳,越易改变儿童的正常分泌机制,破坏内环境,造成身心发育不同步。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太高,身体健康的儿童不宜多吃,但是体质比较虚弱的儿童,适当吃一些对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是很有益处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