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茶叶的功效 止咳祛痰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毛冬青茶叶的功效?毛冬青有活血通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因为有清热解毒等功效,在医学临床上还应用于肺热咳嗽等症。另外,近年来,临床上还发现毛冬青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冠心病,以及脑血管意外所致的偏瘫等,有一定的疗效,都是取它活血通脉、消肿止痛的作用,但仍以治疗肺热咳嗽为主。

毛冬青茶叶的功效

清热解毒,活血通脉。治风热感冒,肺热喘咳,喉头水肿,扁桃体炎,痢疾,冠心病,脑血管意外所致的偏瘫,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丹毒,烫伤,中心性视网膜炎,葡萄膜炎,以及皮肤急性化脓性炎症。用于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塞、血柱闭塞性脉管炎;外用治烧、烫伤,冻疮。

毛冬青茶叶的功效 止咳祛痰

毛冬青茶叶的功效 止咳祛痰

1、毛冬青能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www.85505.coM

毛冬青对心绞痛有较好疗效,毛冬青治疗心肌梗塞可能有阻止心脏异位节律点兴奋的作用,能减少或消除心律紊乱,保持心脏的正常节律,使心脏排出血量维持良好水平,从而保持良好血压,阻止休克和心力衰竭的发生。但也有在观察中并未发现对上述几项有明显影响。毛冬青在改善冠状动脉循环方面似不甚理想,或作用较慢。大部分病人服药后胸闷痛、头痛、头晕、四肢麻木等临床症状消失或显著改善;但疗效与病情轻重的关系似不大。按中医分型气阴两虚型疗效较差。单用毛冬青生效时间较慢,加用新针疗法可提早生效时间,并可加强对消除或减轻心闷痛的作用。

2、镇咳、祛痰功效:毛冬青根的水煎剂,对小鼠二氧化硫引起的咳嗽有镇咳作用,用小鼠酚红法证明有祛痰作用。

饮用浓度大,效果快:饮用浓度低。则效果慢。一般而言,毛冬青茶当药用时的浓度为当茶用时的2-3倍,饮用的方法是:一天中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各泡2-3支,一直喝到无味时嚼食茶芽,通过胃粘膜吸收饮用效果更加明显;如果感到病情已有所减轻时,可适当降低浓度;如感到病情没有明显好转,可适当加大用量。对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的疾病患者来说,通过饮用毛冬青茶将血压、血脂、血糖降下来之后,可适当降低饮用浓度,但不要完全停止,以免病情反复。如果饮用苦丁茶的浓度适当,照样可以在二三十天内把血压、血脂降下来。这也正是毛冬青茶的价值所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