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食疗作用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胖大海食疗作用有哪些?胖大海,梧桐科植物的干燥种子,生长于越南、印度、马来西亚等地。4~6月果实成熟开裂时,采收种子,晒干用。胖大海又名莫大、澎大海、安南子、大海子、大洞果、胡大海、胡大发。胖大海主治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用于肺热声哑,干咳无痰,咽喉干痛,热结便闭,头痛目赤。

胖大海的食疗作用有哪些

1降压效果

胖大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通过一系列的研究发现,胖大海可以调理人的血压,对治疗高血压有一定的辅助效果。这就是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食疗作用有哪些

胖大海的食疗作用有哪些

2治疗便秘

胖大海有一定的治疗便秘的效果。WWW.85505.COM对于胃动力不足的朋友们来说,胖大海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解决你的便秘烦恼。

3清热

夏季,人们容易上火,经常会出现咽喉肿痛、咳嗽不止等情况,胖大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用胖大海冲水喝,就能收到不错的效果。这就是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4清肺

用桔梗10克、胖大海2个、甘草6克,煎成汤后,饮用。这就是一款化痰清热、帮助你给身体排毒的实用偏方。起到开嗓、开音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