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补血汤的做法 当归补血汤怎么做才好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补血汤的做法?当归补血汤怎么做才好吃?在《汤头歌诀》:“当归补血有奇功,归少芪多力最雄。”此方不但用了黄芪,而且黄芪用量则是当归的5倍,即补气药的用量大大多于补血药。因为中医认为,气属阳,血属阴,气血互根,“孤阴不生,独阳不长”,有形之血不能自生,必得阳气温煦才能生长,即所谓“阳生阴长”,气旺而血生是也。玄机奥妙正在于此。这与那些毫无根据,随心所欲的缺一补十,动辄就全方位大部队进“补”之举,实在不可同日而语。因此补气血我们推荐当归补血汤。

当归补血汤的做法 当归补血汤怎么做才好吃

当归补血汤的做法 当归补血汤怎么做才好吃

当归补血汤的做法  当归补血汤怎么做才好吃

用料:当归6克,黄芪30克,猪肝l50克,生姜5克,料酒3克,麻油3克,精盐5克,味精0.5克。wwW.85505.cOm

(1)将生姜洗净切丝,猪肝洗净切成薄片,一起放入碗中,加入料酒、麻油、精盐和味精,拌和均匀,腌渍入味。

(2)当归、黄苠分别洗净切片,一起放入砂锅中,水煎2次,每次用水200毫升,煎半小时,2次混合共取药汁300毫升,去渣后,将腌渍好的猪肝片放入,煮至熟透。

功效:补血养颜,祛除面色萎黄、苍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